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

发布日期:2021年04月27日 点击:[]

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4月27日下午,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,观看党史视频,集体学习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》(以下简称《问答》),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。党委书记裔大陆主持会议并讲话。

 裔大陆指出,《问答》全面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、科学体系、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,内容通俗易懂、形式新颖活泼,是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学习材料。要学好用好《问答》,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,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、核心要义、理论品格,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。

 裔大陆指出,党中央、国务院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,对职业教育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。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,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,对今后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。

 裔大陆强调,一是要树立“顶层思维”,抓住职教发展“机遇期”。认真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,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要求,科学把握高职教育发展内在规律,在更高的层次谋划好学校“十四五”事业发展,把准发展方向、找准自身定位、瞄准重点目标,积极主动对接产业升级和国家战略新需求,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。二是要把握“内因规律”,按下攻坚克难“快进键”。今年,学校党政工作围绕加快建设“国内一流、国际认可”高职名校这一中心任务,确定了“七大核心目标”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,要认真落细落实,确保取得预期成效。攻坚克难,努力解决“卡脖子”问题;虚心学习,借鉴经验促发展;创新思路,多做有益探索。三是要坚持“目标导向”,跑出人才培养“加速度”。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定位,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任务,狠抓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,强化专业内涵建设,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为社会培养更多出色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、能工巧匠、大国工匠,为谱写“强富美高”新江苏贡献苏电力量。


版权所有©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
苏ICP备09021071号  | 苏公网安备 32080102000238号